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投运
2021-11-09 11:43: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投运

     11月4日,记者从酒泉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获悉,经过3个月的紧张建设,集成空间地理数据、可实现城市态势感知和全域管理的智慧城市大脑中枢——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已于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在统一基准、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数据标准体系下,整合了基础地理、公共专题、智能感知、空间规划等横跨23个部门(单位),共计424类260万余条数据资源,形成全市统一的历史现状、地上地下、动态静态、二三维、宏微观“五位一体”的“数字酒泉一张图”。其将围绕城市运行发展的各项核心指标,搭建可实现城市运行管理全面感知、态势预测、决策支撑的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平台,服务于项目用地批复、重大项目建设方案比选等功能,精准引领酒泉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4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