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奥密克戎来袭 现行防控策略和措施仍有效
2022-01-10 08:48:5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醒:奥密克戎来袭 现行防控策略和措施仍有效

    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2例本土新增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1月9日凌晨1时许,天津市召开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指出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依据现有数据综合研判,我国现在使用的主流核酸检测试剂仍然有效,现用疫苗仍有预防和保护作用,现行的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依然有效。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可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减少重症和死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