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大部气温“跌跌不休”
2022-01-10 08:48:5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陇原大部气温“跌跌不休”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8日正式进入三九寒冬,一年中最冷的阶段到来了。似乎是为了铺垫三九天的氛围感,冷空气大力“冲业绩”。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另外,1月10日就是农历腊月初八,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气温依旧“跌跌不休”。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陇南、天水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张掖、武威、白银、兰州、甘南、定西、平凉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平凉、庆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未来三天我省地震灾区天气预报:预计9日震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夜间最低气温在-16至-12℃之间,白天最高气温在-3至2℃之间;10日,晴,最低气温在-17至-11℃之间,白天最高气温在-1至2℃之间。11日夜间,张掖、肃南、山丹多云转阴有小雪。

    10日,我市多云转晴,气温在-7℃至3℃之间;11日,我市晴好,气温在-9℃至4℃之间;12日,我市多云,气温在-6℃至1℃之间。短期内,我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相对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