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方案出炉
2022-01-31 13:14:0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方案出炉

    省教育考试院1月30日发布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考生看仔细了。

    招生对象:按国家计划招收的、具有甘肃省普通高校学籍的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在甘肃省应征入伍并有退役证的省内外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应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

    从2022年起,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实行专业类报考。招生录取实行免试入学和统一考试两种方式。免试生招录按照相关方案执行。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和专业基础两部分,采取平行志愿招录方式。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3月22日8:00至26日18:00。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名、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免试未被录取或放弃免试资格的考生,可参加普通专升本统一考试。省外院校应往届毕业及省内院校往届毕业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报名时须选定考区参加考试。

    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3月22日8:00至28日18:00。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23日至24日。评卷工作结束后,根据考生成绩及招生计划数划定各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考生考试成绩和各本科专业大类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时间为5月上旬。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点击“考生查询”进入成绩查询页面,选择“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生成绩查询”查询考试成绩。

    填报志愿时间:2022年5月6日8:00至7日18:00,填报网址:https://zsbwb.ganseea.cn,考生须按照报考时选定的本科专业大类填报志愿,即参加考试所考本科专业大类科目对应院校及专业填报。跨专业大类填报的志愿视为无效。填报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建档立卡贫困户志愿。经毕业院校审核,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考生方可填报,其他考生填报本批次志愿无效。考生一次最多可报6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可报2个专业;第二批次:普通考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在第一批次志愿中未被录取,第二批次志愿有效。考生一次最多可报6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可报2个专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胡馨予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31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