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2-02-01 12:49:1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月30日0-24时,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24例(杭州市,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伊拉克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1月30日0-24时,北京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丰台2例,朝阳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4例。

    1月30日0-24时,天津市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9人(其中本土病例17人,境外输入病例2人)。

    1月3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平顶山市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40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省疾控中心提醒:

    1.自2022年1月26日以来有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旅居史的人员。

    2.自2022年1月25日以来有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旅居史的人员;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旅居史的人员。

    3.自2022年1月22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旅居史的人员。

    4.自2022年1月21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旅居史的人员;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旅居史的人员。

    5.自2022年1月20日以来有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旅居史人员;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旅居史的人员。

    6.自2022年1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旅居史的人员。

    7.自2022年1月18日以来有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旅居史的人员。

    8.自2022年1月1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北区旅居史的人员。

    9.自2022年1月14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西湖区、富阳区、拱墅区旅居史的人员。

    10.自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林口县旅居史的人员。

    11.自2022年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奉贤区旅居史的人员;北京市西城区旅居史的人员。

    12.自2022年1月9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人员。

    13.自2022年1月6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旅居史的人员。

    14.自2022年1月4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旅居史的人员。

    15.自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文峰区旅居史的人员。

    16.自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旅居史的人员。

    以及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省疾控中心提醒公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32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