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迎来返程高峰 兰铁发送旅客24万人次
2022-02-07 10:35:0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昨日迎来返程高峰 兰铁发送旅客24万人次

  2月6日,在兰州西站,铁路线路隐没在白雪之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2月6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受雨雪天气影响,中国铁路兰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方向,当日发送旅客24万人次,为这个春节假期新高。从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兰州至上海、广州、杭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长途车票较紧张。

  当前,正值春节假日客流返程高峰,受降温降雪影响,大量客流涌入铁路,特别是中川机场高速和水秦高速封闭,中川城际列车成为旅客来往于市区、机场和新区的唯一选择。为助力旅客返程,兰铁持续加大运力投放,加开兰州(兰州西)至中川机场、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等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9对,兰州西至天水南临客动车组列车2对,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夜间动车组1对,兰州至乌鲁木齐、嘉峪关至上海等方向的普速临客9.5对;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西宁、天水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6.5对,银川至西安普速列车1对;对兰州西至北、上、广、杭等方向的15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开行,对兰州至成都、上海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共计40辆。

  通讯员 冯枫 黄贵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3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