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线上线下迎冬奥贺新春
2022-02-09 09:57:5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线上线下迎冬奥贺新春

  “迎新春 贺大年”彩门

  春节期间,为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春节庆祝宣传活动。

  春节前夕,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推出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通过虎跃万年、虎踞东方、虎行天下三个部分,多角度科普了自然世界、历史文化、民俗生活中的虎。同时,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该馆还推出了“文物助力 冬奥加油”系列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以独特的方式科普冬奥,点燃冰雪热情。

  春节期间,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教功能,开展“爆竹声声迎冬奥 欢天喜地过大年”“金虎送福闹元宵 团圆美满中国年”主题社教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冬奥会知识。不仅如此,该馆还精心布置了灯笼长廊,各式各样的花灯令人眼前一亮。在雷台观门前,搭设了“迎新春 贺大年”喜庆彩门,布置甘肃文旅最佳打卡地,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拍照合影留念。

  此外,该馆还举办了线下“牵手冬奥 冰雪追梦——2022北京冬奥巡礼图片展”,通过冬奥会的由来、冬奥之声、中国冬奥梦之队、北京冬奥会等知识科普,让更多人分享冬奥会知识,热爱冰雪运动,为奥运健儿加油。

  此外,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特别推出门票惠享活动,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游客持武威身份证参观雷台汉墓可享受五折优惠。

  通讯员 李永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