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接力采访”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2-02-12 17:50:1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图集

    原标题:兰州大学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接力采访”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月1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关于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兰州大学“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中国甘肃网曾多次承接了该活动的专题报道。

    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是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项品牌实践教学活动。自2010年起,每年暑假,团队教师带领学生们从兰州出发,循着著名记者范长江当年西北行的路线,深入基层,像新闻工作者一样行走、观察、采访、报道,进行新闻生产的全流程实践。先后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师生参加,共有1400余名学生受益。新闻学子在活动中触摸广袤辽阔的西北大地,感受西北的风情、感知西北的变化、以新时代新闻人的家国情怀,用心记录发生在西北的生动故事、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情讲好中国西北角的故事。

    2018年,由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中国甘肃网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专题,从近1500项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