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羊产业助农发“羊财”
2022-02-14 09:49: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羊产业助农发“羊财”

    近日,走进民勤县夹河镇曙光村,羔羊繁育示范户曾凡师正在给羊喂饲草料,抛料进槽的那一刻,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羊儿顿时欢腾起来。

    看着眼前的羊群,曾凡师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2021年卖了20只小羊羔,现在还有40只羊,我还打算再多养几只。”

    2021年,民勤县夹河镇针对曙光村发展羊产业因圈舍老旧狭小导致养殖效益不高等问题,积极筹措资金,统一规划,因户施策,在原有养殖暖棚周围修建活动场所,提升养殖户补栏扩群的积极性,优化提升金榕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全村种羊扩繁场,建设了军辉、晨曦2个育肥小区,将60%以上的农户作为羔羊繁育示范户进行重点培育,示范带动全村村民走“养羊兴村”的致富道路。

    “我们村是养羊专业村,有143个养羊户,全村羊只存栏6000只以上。”曙光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军位说,全村羊产业收入达400多万元,“通过发展羊产业,真正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民勤县夹河镇狠抓养羊业的发展,调整结构,优化品种,扩大规模,全力打造养羊专业村,政府念“羊经”,群众发“羊财”,实现了由传统养羊方式向集约化、产业化的嬗变,走出了一条依靠养羊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的新路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汤建华 王希丽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6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