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2-16 08:32:1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坚决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2月14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以更强定力、更足动力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为国家大局做贡献的政治自觉,强化为美丽甘肃添光彩的全局意识,提升为加快发展拓空间的本领水平,厚植为民生福祉增品质的真挚情怀,保持清醒、扛好责任、守牢底线,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任振鹤强调,要始终保持“零容忍、不贰过”的较真态度,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有序推动重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强化水污染流域协同防治,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要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推进城镇雨污分流管道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垃圾收转运体系。要围绕“提气、治水、固土、强生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生态环境排查问题督办整改,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妥善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事件处置。

    任振鹤强调,要始终保持“铁规生威、长牙督查”的震慑态势,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彰显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刘长根主持,李志勋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7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