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2-02-17 08:30:1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协商座谈会召开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2月16日下午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兰州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及重点区域景观改造提升进行协商座谈。

    会上,兰州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5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欧阳坚说,黄河风情线是兰州市民休闲、放松、健身的“后花园”,是接待各方来客的“会客厅”,是游客体验黄河历史文化的“目的地”。要紧扣强省会行动,规划建设一流、高水准的黄河风情线。坚持保护整治和改造提升并重的原则,同步协调推进;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从迫切的、容易的、做了能马上见成效的事情做起;坚持抓主抓重、先易后难,确定优先目标,干一个成一个,干好一个再干下一个;坚持以人为本,以市民需求、游客的观赏期盼为主,做到还道以河,还路以民;坚持因地制宜、化繁为简,把规划合理和实践可行有机结合起来,用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效益。要把黄河风情线核心段做优做美,坚持问题导向,清理违章建筑,该拆除的拆除、该搬迁的搬迁,打通步道堵点,让最宝贵的资源为老百姓和游客共享,为后面的改造提升创造条件;尽量保护住、恢复好两岸的湿地,把适合湿地的植物种植好、养护好,确保自然又增加美观;抓紧改造提升两岸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系统化、规模化、整体性种养花草树木,精心设计两岸的夜景,使其更加富有地域特点和文化内涵。要把黄河两岸文化旅游商品和服务设施完善配套好,提升档次和品位,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需求。要加强建设后的日常维修和管护,划清楚管委会和运营公司的职责边界,使双方有分工有协作,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贠建民,党组成员袁占亭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