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会召开
2022-02-25 09:18:2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会暨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召开

    2月22日,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会暨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了2021年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统计监测方案》,安排部署了中医药产业链发展和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中医药强省,将中医药打造成支撑甘肃省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兴支柱产业,“十四五”末力争将中医药全产业总规模培育成千亿元产业。会议强调,要做好中医药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发挥链主企业、分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要继续坚持“稳量、提质、增效”的原则,在稳定中药材种植面积、产量的同时,更加注重道地中药材品质的提升,以质保价,优质优价。要集成出台支持中医药产业链发展的政策,进一步完善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中医药产业链链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副省长何伟、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出席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张燕茹)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1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