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吸引5.5万余人现场求职
2022-02-22 12:06:29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2月22日电(记者任卫东、梁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兰州新区采访获悉,正在举办的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面向社会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线下招聘会共吸引5.5万余人到场求职。

    此次招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力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就业在新区、创业在新区、扎根在新区。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28日,目前共吸引1万余人投递简历;线下招聘会吸引了5.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3.8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本科学历求职者占多数。

求职者们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选择岗位。(受访者供图)

    “这是兰州新区连续第四年组织大型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上,单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现场求职人数以及收到本科以上学历简历人数,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兰州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牟相妍说。

    据了解,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办方对全省近60家大中专院校进行了“一对一”邀约和联动宣传,还积极对接省外高校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兰州新区还精心筛选操作工、种植工、维修工等工种,向已安置在兰州新区的舟曲避险搬迁群众推送,组织了上百名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居民参加现场招聘。

    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于2012年获批建设,规划面积1744平方公里。和东南沿海的新区发展不同,兰州新区十年前还是一片片撂荒地,到处土丘成群,投资建设相当于从零起步。由于建设初期开发面积较大、人口稀少,兰州新区一度备受质疑与诟病。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介绍,兰州新区从一片荒滩成长为西北地区现代化的产业新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国家级新区。十年来,兰州新区已逐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现代农业、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强,目前人口已超50万人。

    牟相妍说,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兰州新区投资兴业,加速了人口聚集。本次招聘会,就有260余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参会,招聘岗位覆盖企业管理、城市矿产循环产业研究、金属表面处理、安环总监、人力资源、化学分析等类别,为求职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