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供销系统全力保春耕
2022-03-02 09:19: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民勤:供销系统全力保春耕

    近日,记者走进民勤县苏山供销社农资储备仓库时,看到各类农资产品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化肥。

    “我们供销社从2021年10月份就开始春耕备耕冬储工作,截至目前,已存储化肥1.3万余吨,向各基层点配送8000多吨,存储农药30多吨。”民勤县苏山供销社主任马尚福介绍,眼下农资价格较低,农户购买也最划算。

    民勤县贤丰农业有限公司是城区农资配送中心。一直以来,该公司通过购进以耕地提升、土壤修复为主的肥料和以低毒高效为主的农药,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与此同时,还不断加强化肥、农药、种子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7280吨,农药260吨,种子120吨。

    “最近几天,我们公司所储备的一半农用物资已下放到各基层销售网点。”民勤县贤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泰德说,在购进过程中,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农户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记者了解到,民勤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确保春耕农资储备到位。今年以来,全县供销系统共购进各类化肥4.7万吨,地膜1300吨,农药160吨,均比2021年同期有所增加,而且品种齐全,货源丰富,能够保证全县春耕生产所需。

    民勤县供销社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配方施肥、开方供药、送货上门、技物结合的经营方式,保证不误农时,适时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援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汤建华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2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