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示 甘肃7个项目有望获得资助
2022-03-10 08:35:2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示

    甘肃7个项目有望获得资助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近日公示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甘肃省7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拟资助总金额达1056万元,比上年度资助总金额增长78%,资助金额创近五年来甘肃省最高纪录。自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共有72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总资助金额达7005.6万元。

    我省获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7个项目分别是: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秦腔《蔡文姬》、省歌剧院的音乐剧(歌舞剧)《风花雪月》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舞剧《丝路花雨》巡演、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甘肃秦腔《锁麟囊》表演人才培养入选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王生晖摄影创作入选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据统计分析,我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情况呈现申报项目数量逐年增加、立项项目数占比稳步提升的特点,特别是在全国立项资助项目数量大幅压缩的情况下,我省立项资助项目数量占比稳定提升,在西北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位居第二。历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推动我省艺术精品创作、艺术人才培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5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