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活动助力鲁甘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
2022-03-14 08:31:4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九大活动助力鲁甘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

  近日,省内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陇南市成县、临夏州广河县、定西市安定区和临洮县、天水市武山县与酒泉、金昌、嘉峪关等省内劳务协作分会场同步启动,拉开了山东、甘肃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活动的大幕。

  据了解,今年两省将实施 “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九项活动”,有效提升劳务协作质量和水平,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样板工程。“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九项活动”包括: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暨“点对点”有组织输转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优化活动;高技能人才共育活动,实施鲁甘“工匠联盟”高技能人才协作品牌建设;甘肃劳务品牌推介活动;职业能力建设提升活动,举办全省职建系统部分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创业扶持活动,邀请山东省人社厅组织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与定西市、陇南市、临夏州结对共建高质量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劳务协作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山东“陇上行”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能力提升活动和关爱慰问活动。着力解决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单一、技能水平较低、人力资源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更好地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鲁甘两省人社部门将持续完善两省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对口帮扶机制作用,搭建完善用工信息对接平台。同时,发挥山东省职业技能培训优势,不断推动两省间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紧盯协作地区产业结构需求,通过订单、定岗、定向等形式,扩大培训规模,实现就业、培训、输转一体化,扩大我省劳动力赴山东省就业规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