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2022-03-14 08:31:4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3月13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省内大部天气相对较好,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不过,晴好天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林区要注意防火。

  3月13日14时32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下午到傍晚,受局地热低压影响,全市地面风速明显增大,市区平均风力4到5级,北部(永登西北部、兰州新区、皋兰、榆中北部)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7级,并伴有沙尘天气。请注意防范!

  近期持续晴朗天气,气温上升幅度很快,午后的感觉恍如到了初夏。城区大部地方的迎春花及玉兰花已绽放,引得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4日午后至夜间,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部分地方及酒泉、临夏、定西三市州局部地方伴有5到6级西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或晴。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偏东风。

  14日,我市为浮尘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26℃之间;15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22℃之间;1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23℃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