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2022-03-22 08:35:5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202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酸菜生产企业“土坑酸菜”问题、河南禹州粉条生产加工小作坊加工的红薯粉条使用木薯粉、玉米淀粉以及环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后,连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园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就曝光问题开展专项清查。

  清查工作组对照曝光涉事企业及合作商相关问题食品清单,立即开展全面清查,要求新区各大型商超及相关供货商立即自查,不得销售问题食品。联系批发环节经销商立即停售,从源头进行清理下架。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区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排查,发现相关问题食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售,就地登记封存。

  截至3月18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共排查农(集)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中大型超市、便利店、餐饮单位59家,未发现销售禹州红薯粉条、湖南插旗菜业酸菜情况。排查中下架封存涉及的康师傅酸菜牛肉面及其他含酸菜制品10469桶(袋)、统一酸菜牛肉面及其他含酸菜制品1616桶(袋),责令处理过期食品30多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9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