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强工业“筋骨”壮发展动能
2022-04-08 09:26: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西峰区强工业“筋骨”壮发展动能

    日前,记者走进庆阳市酒钢西部重工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生产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我们公司拥有先进的数控火焰切割机、自动开闭式卷板机、全自动打砂防腐机等设备,具备2.0-4.0兆瓦风电塔筒200套/年的生产能力。”庆阳市酒钢西部重工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刘正刚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系庆阳市西峰区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650万元,2021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风电塔筒生产线已投产试运行。

    庆阳市酒钢西部重工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只是西峰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峰区聚焦地方工业短板,持续抓运行、扩投资、促转型、强服务,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以规划带项目,以项目促发展”的工业发展格局。

    在工业项目建设中,西峰区实施定人定责包抓机制,相关部门干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工业项目顺利高效建设。目前,腾博混凝土等项目已建成投产,重庆宏大双氧水、国电远鹏新基建等项目建设均取得了新突破。

    同时,西峰区科学规划工业园区产业定位,形成了以石油、天然气为原料,集石油化工和碳一化工(甲醇)为一体的产业格局;针对乳业和食品加工产业特点,形成了以正大食品厂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产业;聚焦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国家“东数西算”(甘肃·庆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耿洋洋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