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2022-04-08 09:26: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修订《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3月31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通过《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条例》共9章69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明确了管理职能。《条例》结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对《条例》中有关部门的名称进行了统一规范,将原“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名称调整为“道路运输服务机构”,将其行政职能分别划给“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二是调整了管理范围。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职能调整和道路运输发展实际,明确适用范围为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三是优化了审批管理权限。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道路运输货运站经营、汽车租赁经营由许可改为备案制。四是更加突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在《条例》中设“道路运输安全”章节,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条例》还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其所属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道路运输服务机构按照规定职责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具体工作。(杨红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