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批24名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
2022-04-10 08:56:4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首批24名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  可享受医疗优先 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

    4月8日,甘肃省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在陇南、张掖、白银、天水、庆阳、甘南和兰州新区举行,24名退役军人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到了“红色名片”,这标志着甘肃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优待证正式开始发放。

    甘肃省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共有24张,其中张掖市甘州区7张,陇南市武都区5张,庆阳市华池县5张,兰州新区、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各2张,陇南市徽县、甘南州合作市、白银市白银区各1张,均为中国工商银行印制。拿着属于自己的优待证,35岁的陇南市武都区退役军人哈永福激动地说:“领到退役军人优待证,荣誉感油然而生,内心无比自豪,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关爱,今后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和照片,背面印有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是持证对象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待服务的有效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目前,拿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可享受医疗优先及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4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