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捐赠图书助力乡村“悦”读
2022-04-23 09:24:5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委宣传部捐赠图书助力乡村“悦”读 甘肃省农家书屋出版物保有量达3100万册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为甘肃省农家书屋捐赠价值40万元的图书,在广大农村地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助力乡村“悦”读。

    满足农民群众读书看报的阅读需求,是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准对接群众阅读需求,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阅读推广活动,用书香浸润农村,用知识武装农民,用科技赋能农业,厚植乡村阅读文化沃土。截至目前,甘肃省农家书屋出版物保有量达3100万册,农民人均图书拥有量2.6册,每个农家书屋平均年借阅登记量120册次左右,年总借阅登记量超200万册次,为倡导勤学善读,建设“书香陇原”提供了丰厚文化滋养和坚强智力支撑。

    此次捐赠,重点为管理运行较好以及入选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的农家书屋,旨在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阅读需求,深入推进乡村阅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8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