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甘肃兰州获批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2022-04-25 17:36: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4月25日电(记者程楠)记者近日从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甘肃省兰州市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是甘肃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作为甘肃“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国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之一,具备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疏通能力,将全面优化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区域布局,完善西北地区信息通信网络架构。

    据了解,该骨干直联点建成后,甘肃互联网网间传输时延将大幅降低,能够有效改善西北地区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区域信息传输质量,支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直联点还有利于发挥甘肃清洁能源优势,引导数据资源向甘肃汇集,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产业在甘肃布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工业强省和数字甘肃建设。(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