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收尾 陇原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2022-05-01 09:03:3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冷空气收尾 陇原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4月30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随着冷空气的移出,陇原大地以晴转多云为主,温暖再次回归。计划出游的小伙伴,请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4月30日10时46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霜冻蓝色预警:预计5月1日和2日清晨,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及陇南市北部将出现霜冻。上述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至-3℃之间,局部可能降至-5℃。请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4月30日夜间到5月1日白天,甘南州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阵雨(雪),定西、临夏、兰州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雪)。5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受冷空气及晴空辐射降温影响,5月1日和2日的清晨,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霜冻。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5月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8℃之间;2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23℃之间;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27℃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1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