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部门合力推进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
2022-05-15 09:32: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多部门合力推进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

    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省教育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全面加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形成深入推进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合力。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各有关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细化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加强我省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建立健全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法治副校长遴选机制、考核机制等,在2022年底实现每所中小学(不含教学点)至少配备一名法治副校长。同时,要求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心教育事业的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派出机关要为法治副校长开展工作创造条件,确保其在任职学校有必要的工作时间和条件。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学校和师生需求,发挥派出机关和法治副校长工作优势,积极解决中小学校面临的各类法律问题;要将法治副校长队伍打造成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打造成为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等有力支持学校工作、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品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通讯员贺玲玲)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