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院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举办
2022-05-15 09:32: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法院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举办

    省法院5月13日举办全省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白海娟作专题培训。

    白海娟从立法背景与意义、立法亮点、重点条文解读与适用、细化与完善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为全省法院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惩有组织犯罪、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起到了较好的指引作用。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将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和基础工作抓实抓好。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进市场、进医院”等活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识。全省法院各部门,特别是刑事审判和执行部门要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作为提高队伍能力、提升司法水平的重要举措,切实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各项规定落实到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公正高效审判涉黑涉恶案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