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水源——黄河流域史前文明展”省博开展
2022-06-12 09:39:4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木本水源——黄河流域史前文明展”省博开展

    游客在欣赏精美的文物 李 超 摄

    6月11日,由甘肃省文物局指导,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以及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和山东博物馆等“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单位支持的“木本水源——黄河流域史前文明展”在甘肃省博物馆正式开展。

    该展览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为共生、共融、共进三个部分,共展出200余件(套)黄河流域史前文明代表性珍贵文物。通过对彩陶纹饰、生产生活工具、种植驯养的标本实物、乐舞、原始祭祀和聚落建筑的展示和解读,探讨黄河文明产生的自然因素、社会因素和形成场景,彰显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在中华文明史中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甘肃省博物馆将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视频号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对此次展览进行传播,为观众提供精彩丰富的线上展示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3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