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贷款实现新突破
2022-06-13 10:12:3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贷款实现新突破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入驻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的8家金融机构,2020年以来累计为甘肃省中小企业提供贷款93笔,贷款金额达10366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以政府采购作为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企业供应商凭借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向银行贷款,以此有效解决在政府采购履行合同过程中资金困难的问题。省财政厅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政策引导作用,于2020年搭建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合同中的政府信用,帮助供应商实现免实物抵押贷款,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引向中小企业,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焦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业务,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大的融资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为16家企业提供贷款2007万元。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更多金融机构入驻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