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银行业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86万户市场主体受益
2022-06-18 09:39:10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银行业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86万户市场主体受益

     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9.88亿元

     记者近日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该行在全面落实国家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组织省内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推出了28项延伸类降费措施。这40项降费措施实施以来,全省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9.8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约86万户。

     据介绍,该行对标国家层面“一通知两倡议”工作要求,细化降费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省支付服务主体的系统改造、价格公示、机制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在去年9月底之前全部按期完成,国家层面的减费政策在甘肃顺利落地实施。截至今年5月底,国家“规定动作”累计降费1.45亿元。

     同时,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进一步延伸降费措施,指导银行机构支付手续费“应降尽降”、有关项目“应免尽免”,推出了涵盖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单位银行账户服务、票据业务、条码收单业务等四个方面的28项延伸类降费措施。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有24家银行机构将政策实施对象扩大到全部对公客户,甘肃“自选动作”累计减免支付费用8.43亿元。

     与此同时,通过建立小微企业身份动态识别机制,引导银行机构动态界定小微企业,累计识别小微企业45.36万户。对于无法准确界定的客户,按照政策规定实行“应享尽享”措施。健全误收费容错机制,小微企业无需申报即可自动享受各项降费政策,对可能存在的误收费、多收费问题,银行机构可根据客户申请或系统差错识别通过“网点办、线上办”实现快速退费。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降费政策跟踪问效,不断完善降费措施,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提高政策执行精准度,大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