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齐聚“天马故乡” 共话甘肃文旅新“蓝图”
2022-06-29 10:32:4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9日电 (宋燕)文旅融合背景下,甘肃文旅产业运营路在何方?疫情之后,甘肃文旅如何加速复苏?29日,首届如意甘肃文旅产业运营高端论坛“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旅产业运营”主旨演讲活动在“天马故乡”甘肃省武威市举行,与会专家献计献策,共话甘肃文旅新“蓝图”。

    甘肃省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文旅资源富集。但同时也面临着探寻新思路,怎样将文旅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问题。尤其是经历疫情冲击,复苏中的文旅产业亦需破局求新。

    推进模式创新、建设旅游独立目的地、运营前置……主旨演讲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景区开发运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晓峰、北京青蓝文旅规划设计院院长马牧青、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等分别从多个维度解读甘肃文旅运营“密码”,为开拓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甘肃文旅市场出谋划策。

    “甘肃不缺人文故事、不缺旅游资源,缺的是极致的营销手段和全新的运作模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此次活动将对进一步挖掘甘肃文化底蕴、创新文旅品牌、升级文旅产业带来更多的启迪、更新的视角、更宽的视野。

    他期冀,通过业界精英和行业“大咖”为甘肃文旅把脉会诊、传经送宝,能够把丝绸之路黄金段独具特色的“好资源”变成独一无二的“好产品”,努力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当日,与会人员前往武威市古浪县参观了八步沙”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及武威市博物馆,感受武威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人文资源及独特的自然风貌。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介绍,近年来,武威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丰厚的文旅资源,加快培育文化旅游产业链,积极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文旅产业已成为推动武威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未来五年的“蓝图”中,确立了以“文旅融合、运营为先、轻资产领跑、重资产优选、品牌培育与输出”的轻重并举文旅新商业模式,构建文旅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和新型文旅生态圈的“小目标”。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介绍,业界专家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甘肃文旅项目运营新模式,研判文旅未来发展方向,也为今后甘肃文旅项目运营理清了思路、集聚了智慧。(视频:王研超 张晓云)(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