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2-06-30 10:32: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9日电(王生元)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切实优化夏季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多举措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负责兰州市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110万电力客户的供用电任务,管辖在运变电站共计107座,供电面积约1.24万平方公里。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副主任许文介绍,高温天气易使供电设备的接头发热熔断,从而造成区域性的停电。为了确保供电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配网的持续可靠供电,这就要求电力工作人员要在高温下进行人工和智能相配合的巡检,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水冲洗、摄像头监测、漂浮物清理等多种手段,对供电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及时发现缺陷并进行消除。

    6月2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人员在330千伏桃树村变电站户外330千伏设备区进行接头测温。新华网发(史双绚 摄)

    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结合所辖各站设备夏季运行特点,重点对重载设备、重要用户进行特巡特护,共计发现设备缺陷127件,消除缺陷109件。通过加强设备巡视,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完成121站次、23000多个测温点的测温工作,发现充油充气设备缺陷和设备发热缺陷39件并全部消除;通过加强对树患、漂浮物排查治理,共计发现变电站隐患185件,消除185件。

    据了解,从2022年立夏以来,受高温天气、经济向好等多重因素影响,6月份,兰州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4141万千瓦,预计7月份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4316万千瓦。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根据全网及局部电网的用电水平,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证全社会的用电需要,尤其确保重要用电部门及居民生活用电。密切关注高耗能市场行情及农灌负荷变化情况,分析天气变化对用电负荷的影响,认真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工作。(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8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