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江引水工程可研报告通过水利部审查
2022-08-15 09:10: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白龙江引水工程可研报告通过水利部审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白龙江引水工程可研报告日前通过水利部审查,水利部已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了白龙江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标志着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白龙江引水工程是从嘉陵江支流白龙江上游引水,向甘肃省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及陕西省延安市4市24县(区)供水的大型跨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符合《长江流域综合规划》《黄河流域综合规划》,已列入国家近三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清单。工程设计水平年为2040年,设计多年平均调水量为7.74亿立方米,受益总人口约955万人。

    白龙江引水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甘肃东部地区及陕西省延安西北部地区的资源性、水质性和工程性缺水问题。

    据悉,省水利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工程早日立项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