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产品精准“画像” 新一波“数说甘味”即将“来袭”
2022-08-15 09:21: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19年以来,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品牌的安排部署,为挖掘“甘味”区域系列品牌在产地环境、营养价值、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特色优势农产品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向社会公开遴选组建了权威的专家团队,利用权威检测机构抽样检测、借助权威宣传媒体发布的方式,首批推出了“天祝白牦牛”等“甘味”特色优势农产品的评价成果。

    专家团队对代表“甘味”特色优势的农产品开展科学评测,以严谨详实的监测数据为“甘味”农产品精准“画像”,并通过新华网《数说甘味》融媒体专栏,第一时间向社会大众发布评价成果,推介甘肃“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

    自本期开始,《数说甘味》融媒体专栏将继续推出甘肃省第二批六大特色产业部分产品营养品质监测评价结果。评测结果包括“牛”“羊”“蔬菜”“苹果”“马铃薯”“中药材”六大产业,平凉红牛肉、甘南牦牛、东乡贡羊、永昌肉羊、兰州高原夏菜部分蔬菜、静宁苹果、天水花牛苹果、定西马铃薯、文县纹党、陇西黄芪等特色优势农产品。上述六大产业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评价取得了有益数据,印证了“甘味”农产品的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