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36.6亿元
2022-08-15 09:10:4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金昌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36.6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五 总量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金昌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入推进开放开发,深化经贸合作,对外贸易保持高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36.6亿元,同比增长27.2%,增速居全省第五,总量居全省第一。

    金昌市制定了关于支持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方案、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着力激发外贸发展活力。积极争取中央、省上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项目支持力度,带动了部分生活物资、工程材料出口,增强了进出口实力。

    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将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手续办理时间由2天压缩到半天,海关报关审批事项实行“一个窗口”集中办理,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相关专题培训和商贸对接活动,提高了外贸企业应对贸易摩擦能力和外经贸工作能力,拓宽了合作渠道。上半年,全市新增海关有进出口业绩企业1家,新增进出口产品6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