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毅:抓实特色产业建设宜居乡村 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2-08-20 09:38:3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王嘉毅在民勤县调研时强调

    抓实特色产业建设宜居乡村 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8月18日在民勤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力抓实特色产业,持续建设宜居乡村,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首先来到育苗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交易市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科技引领,加快园区基地建设,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紧紧抓住市场这一头,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用好“甘味”知名品牌,扩大电商销售规模,提高物流配送能力,真正实现产销紧密对接,确保农产品卖得好、农民群众能增收。

    在调研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暨乡村建设示范点后,王嘉毅强调,要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配套建好产业体系,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安置区基层党组织,促进社区融入,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团结带领群众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王嘉毅还察看了青土湖生态治理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精心守护来之不易的青土湖治理成果,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马锦花)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