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举行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08-20 09:36:2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举行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8月19日,兰州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将为兰州新区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竞争力注入新动能,为全省、全市优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这也是兰州新区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此次开工仪式所在地新区氢能产业园项目,是兰州新区立足甘肃省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规划建设的功能综合型氢能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产业链,必将有力促进新区氢能产业集群加速起势成型。

    2012年8月20日,兰州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十年风雨兼程,兰州新区取得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历史性成就,打造了一座规划先进、治理高效、动能充沛的现代新城。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新引进落地项目146个,总投资690多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