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化工园区首个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获批
2022-08-21 09:13:3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化工园区首个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获批

    近日,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被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兰州新区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这也是兰州新区化工园区首个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作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专注于创业就业的孵化项目,自成立以来,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服务”的原则,根据企业的生产项目,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技术实力,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场地保障服务、创业辅导、事务代理服务、融资对接服务等“保姆式跑腿服务”,全面实行承诺制、零收费,代办前期手续,严格落实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短、时限最短的兰州新区政策,有效缩短入驻企业的投资时效,促进入孵企业的快速成长壮大,并先后获得“甘肃省人才培育基地”“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甘肃省省级产业孵化器”“甘肃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兰州市产学研基地”等多项荣誉资质。示范基地配备有专职孵化服务人员28名,创业导师4名,其中包括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景玲等行业专家,为园区精细化工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引擎。

    近年来,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以项目为载体,引进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顶尖科研院所,为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科研创新动力,并吸引全国各地化工专业博士60余人,教授级高工40余人,硕士200余人,化工行业专业技术人才2000余人到园区创业就业,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引擎。

    截至目前,示范基地已入驻企业90多家,带动就业人数1100多人,其中包括高校毕业生93人,返乡农民工353人,退伍军人3人。示范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有望吸纳3000至4000人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