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08-23 09:59:5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七月经济运行情况

    省长任振鹤8月22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建设运营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1-7月,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克难而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延续了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受疫情冲击、自然灾害和重点企业检修等多种因素影响,经济运行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有所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突出政策的精准性,在稳定经济上持续加力、精准发力,狠抓政策落实,全力稳定工业,力保市场主体,强化区域支撑,争分夺秒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在供需协同上持续加力、精准发力,畅通堵点保供给,用好政策扩投资,精准施策促消费,以主动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保障民生上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做好保供稳价、稳岗就业、兜底保障等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在安全发展上持续加力、精准发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积极稳妥处置各类金融风险,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拿出真金白银、真招实招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及时高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帮助企业应对困难、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凝聚合力,加强监管,不断提升投资建设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