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站房工程完工
2022-09-08 10:15:4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站房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完工的秦王川站

  9月7日,银兰高铁中兰段秦王川站顺利完成内外部装饰装修、站前广场、站台雨棚及全部附属房屋施工,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站房工程完工进入验收阶段,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

  据了解,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新建北滩、平川西、靖远北、白银南、秦王川5座高铁站,中卫南站和兰州西站为既有车站。5座新建高铁站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设计分别融入敦煌藻井莲花、“白银、古铜”、黄河九曲形态和长城、彩陶纹饰等地方文化元素,精雕细琢,充分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黄贵彬 董桓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