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限制措施
2022-09-20 08:45:54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将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限制措施 进一步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需求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我省将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过热时采取的限制措施,出台有针对性、有“含金量”、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9月13日我省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提出要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我省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健全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落实城市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主体责任,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去年年底,我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明确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范围,指出兰州市应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他城市可结合实际按需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截至8月底,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7323套、开工率91.4%,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

  下一步我省将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交楼、保民生。有的放矢、适当调整,出台有针对性、有“含金量”、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从降首付比例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合理确定年度住房供应规模、供应结构和空间布局。提升售后服务品质,提高物业服务水准,稳步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同时, 我省将持续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0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