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启动
2022-09-26 08:10: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中标承担了甘肃省省本级、兰州新区和兰州市、白银市、平凉市、庆阳市及所属县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任务。目前,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此次普查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突出表现为“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开展综合隐患、历史灾害、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和灾害防治区划全链条式普查;第一次推动致灾数据和成灾数据的有机融合,构建部门数据共建共享共用机制;第一次在统一技术体系下开展普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03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