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2022-11-26 09:06: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尹弘作出批示 任振鹤讲话

    2022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11月25日在兰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作出批示,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举一反三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振鹤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抓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特点,时刻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紧盯危化、矿山、燃气等固有风险,重视雨雪冰冻、森林火灾、道路安全、煤气中毒等季节风险,防范地震、高层建筑火灾等增量风险,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里35条具体措施,坚决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主动仗。要突出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领域,下足“事事抓实到位”的真功夫。强化交通运输管理,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和特殊路段;开展高危行业排查,处理好安全与保供的关系,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和达标升级,看牢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盯住冶金、有色、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企业;抓实建筑施工监管,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一抓到底、彻底解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健全完善“防”与“救”责任链条,筑牢“防火墙”;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加快风险普查、强化震情监视、修订完善预案、提升救援能力。要扛牢保一方平安的过硬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责任务必层层压实,问题务必对账销号,监管务必常态长效,企业务必担好主责,牢牢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任振鹤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程晓波主持,张锦刚、张世珍、李沛兴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6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