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社系统倾力打造为民服务“直通车”
2022-11-26 09:06:2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人社系统倾力打造为民服务“直通车” 累计办理各类业务近20万件

    自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运行以来,我省各级人社部门把建好“直通车”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形成了领导包抓督办、纵向横向联动、流程闭环管理、定期分析研判等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时间地域跨度大、涉及部门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截至目前,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共办理各类业务196578件。

    “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开辟了‘一站式’政策咨询引导服务新通道,只要涉及人社领域的问题,都可以打电话或到现场向‘直通车’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常规问题当即解答,专业性强的问题引导至专门窗口解答。”甘肃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共提供咨询解答22.77万件。此外,我省各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均设立“急难愁盼”事项反映区,专治企业群众在常规窗口因多种原因未能成功办理事项。截至目前,全省各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共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16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