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安全力守护平安年
2023-01-23 08:43:4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一线“警”色迎新春 甘肃公安全力守护平安年

    森林公安民警在巡山中

    社区民警、治安民警、交通民警、森林民警……大年初一,甘肃省各地公安机关民警坚守在岗位,守护平安年。

    兰州公安:守护平安年

    “王姨,儿子回来了啊,买了这么多菜。”“就是,还是你眼睛尖,这谁家的一点事都逃不过你的眼睛。”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酒泉路派出所民警沈杨良子笑着和辖区居民打着招呼,又继续检查辖区各个小区里是否还有安全隐患。

    大年初一的街面,安静又热闹。安静的是车流人流都少了很多,但人们走亲访友、互祝美好的身影络绎不绝。对于沈杨良子来说,从警三年来的每个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巡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沈杨良子说:“往后可能会有很多个春节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可新年愿望始终不变,希望大家报警少一点、平安多一点,和睦多一点、纠纷少一点。”

    庆阳公安:守护平安路

    大年初一,董志塬的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寒气逼人,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列队整齐,准备开展交通秩序维护、酒驾查处等工作。

    “今天道路上走亲访友的车辆很多,我们需要上路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晓平说。执勤任务分配完毕后,大家奔向各自的执勤点。在车来车往中,张晓平和同事们根据车流量打着不同的交通手势,呼出的哈气氤氲一片,不到一个小时,手脚就冻得发麻。

    “只要大家都能热热闹闹、平平安安过年,我们的这点辛苦也是值得的。”张晓平笑着说。

    森林公安:守护青山绿水

    大年初一,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祁连山分局哈溪派出所所长崔国升和同事们在祁连山区巡山查林。

    一步又一步,一年又一年,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壮美祁连山,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为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绿色屏障。翻开崔国升的工作日志,页页都见证着他的足迹遍布林区的山山峁峁,张张都记录着和农牧民群众的故事,他用厚重而朴素的情怀书写着对保护区的大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30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