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不误农时保春耕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2-15 10:17: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15日电(张静)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2月14日,甘肃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春耕备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陇南市成县召开,拉开了全省春耕生产的序幕。

    会上,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就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坚决完成粮食播种任务,切实抓好农资调度和供应,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同时,全面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切实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持续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甘肃省气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农业气象条件监测预报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强化春耕春播专项气象服务。积极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配合,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据悉,2月下旬,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将派出由厅级领导包市州、处级领导包县区的80个包抓督导队。深入生产一线,紧盯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步伐,用“三抓三促”行动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优良作风,确保全省农业农村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陇南市、平凉市、成县及永登县就如何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