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2023-02-15 08:06:2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2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企业注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全部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今年1月,办理各类网上申请216件,其中采用全程网办设立的企业已达到96%以上。

    “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现在已经实现全程网办了,只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就可以申请办理,办好后的备案凭证可以给您免费邮寄,不用再专门来窗口。”甘肃创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柴先生来到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咨询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相关事宜时,窗口工作人员王晶这样对他解释。

    据悉,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企业注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全部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平均跑动次数0次,平均材料3.82件,承诺时限压缩比70.75%,即办件率73.17%。今年1月,办理各类网上申请216件,其中采用全程网办设立的企业已达到96%以上。

    在积极推行网上办理的同时,保留线下办理渠道,严禁“一刀切”,多措并举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办事体验。为切实推进企业群众办事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关键转变,该局升级了“码上告知”服务,企业群众只需关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指南”按钮,即可查看所有事项的办事指南、网上操作指南、下载使用文书模板。相对传统的纸质办事指南,“掌上指南”更加简明扼要、一目了然、方便修改查看,有效推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办事模式。

    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王昕荣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涉企经营事项便利化改革,继续调整、精简、压缩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在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许可领域和特种设备领域上寻找突破,力争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通讯员 水静怡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36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