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鲁双向游活动启动 文旅协作共话“山海情”
2023-02-15 16:05: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15日电 (宋燕)15日,“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万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是甘肃省兔年新春以来的首场跨省文旅主题宣传推介活动。

甘鲁两省签订文旅合作发展协议。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共商深化东西部文旅协作,搭建文化交流互鉴和旅游客源互送的桥梁纽带,联合打造黄河上下游“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协作品牌,为深化甘鲁协作注入文旅合作的新动能、新活力。

    据了解,山东省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甘肃的省份之一。多年来,山东用真情、出实招、真帮扶,书写了“鲁甘山海情”。在鲁甘协作实践中,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广大群众“富了口袋富脑袋”的独特优势。

文旅企业合作签约。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介绍,山东省文旅系统紧密对接甘肃所需,在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推进两省文化交流互鉴、文旅资源互通共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带动形成鲁甘文旅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甘肃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和观念支撑。

    甘肃省以本次双向游系列活动为契机,将面向山东游客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政策、优质文化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并与山东省文旅系统合作,共同打造东西部文旅协作的典范样板。

活动现场。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甘肃、山东共饮黄河水,共筑黄河情,“沿着黄河遇见海”,愿鲁甘携手,资源共享、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宣传互联,合力谱写鲁甘区域协同发展的文旅新篇章。

    活动现场,甘肃省文旅厅与山东省文旅厅签订《深化甘肃与山东文化和旅游业合作发展的协议》。(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