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不负好春光 耕种正当时
2023-02-17 08:08: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文县:不负好春光 耕种正当时

    春日,行走在文县丹堡河畔的美丽乡村,各类蔬菜和庄稼长势喜人;高标准农田里,耕机轰鸣,人们正忙着翻土播籽、浇水施肥……

    在丹堡镇丹堡村蔬菜产业生态园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大棚整齐排列,地膜铺设有序,试点采用双膜技术种植的马铃薯已抽芽破土。

    “年前,蔬菜大棚播种的45亩马铃薯已经出苗,正在陆续进行放膜管理。我们还播种了80亩露天马铃薯,预计4月初全部成熟。”蔬菜产业生态园马铃薯种植示范点负责人朱长军说。

    近年来,丹堡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丹堡河流域万亩蔬菜基地规范化建设,全镇农业农村发展全面向好。

    今年,丹堡镇持续优化农产品结构,抢抓有利时机,依托企业大户带动,积极发动群众,抓实抓好春耕生产。“丹堡镇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后,创建了以丹堡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的800亩马铃薯种植示范片带。目前,全镇种植马铃薯4000多亩。”朱长军说。

    丹堡河流域的忙碌景象是文县持续推进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眼下,在文县,“两江八河”流域春耕生产如火如荼,高标准农田阡陌纵横,路通渠连,田埂悠悠向远处延伸,勾勒出一幅充满希望的农业新画卷。 (刘玉玺)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7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