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抓项目谋未来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02-17 08:08: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高台 抓项目谋未来跑出发展“加速度”

    初春时节,位于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的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叶片联合厂房已具雏形,工人们忙着吊装钢结构、安装维护板……“我们计划3月底建成综合楼、倒班楼和叶片车间,4月开始试生产。”上海电气叶片项目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刘铁强说。

    据了解,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由风机叶片、风电整机装配、储能电池装配及碳纤维产业组成,总投资23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1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3年,高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各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活力迸发。

    总投资1.1亿元的G30连霍高速高台元山子出入口项目是全省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机械设备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正有序作业。

    “我们争取在8月31日前完成项目建设,9月完成收费站的调试以及交工验收工作,10月1日之前完成本项目的通车运营。”G30连霍高速高台元山子出入口新建项目副经理白海龙说,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清表作业,下一步将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程。

    2022年,高台县紧抓项目建设,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之稳,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46亿元,比上年增加4.23亿元。2023年,高台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生命线”“突破口”,早发力、快发力、大发力,按照确定的重点项目,聚焦“三个清单”和重点建设计划,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产业链“链长制”,进一步分解细化具体工作任务,以项目建设的高歌猛进助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据悉,高台县2023年确定重点项目70项,年度计划投资50.76亿元。 (张虎忠 杜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7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