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市13所优质高中对口招生5181名考生
2023-04-22 08:18:4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13所优质高中对口招生5181名考生

    统配名额比去年增加42个

  2023年城市四区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对口分配表

  2023年兰州新区、高新区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对口分配表

  4月21日,随着2023年兰州市中考招生计划的公布,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再次受到家长关注。因为今年兰州市中考政策调整当中,有两所高中学校的对口分配比例有所调整,由此,今年兰州市能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比去年略有增加。

  根据今年兰州市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对口分配表,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四中在内的13所优质高中将拿出5181个招生计划对口招生。

  两所学校的统配比例提高

  从2007年起,兰州市中考招生开始推行“示范性高中的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普通学校的做法”。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与去年一样,有75%的名额分配到兰州市各初中学校。与去年相比,虽然75%的统配比例没有变化,但是,其中两所学校的统配比例有所调整——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对口分配比例提高到35%,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分配比例提高到20%。

  13所学校计划对口招生5181名

  根据今年中考即将实施的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方案,13所招生名额被分配的优质高中分别是: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外国语高中、西北中学、兰州四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六十一中、东方中学,包括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

  今年享受对口分配名额的初中学校包括兰州市公办、民办等所有类型的初中学校。据了解,分配数量是按照对口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来确定。

  经计算,这13所学校将拿出5181名招生计划实行对口招生,比去年的对口分配名额5139名增加了42个,对于今年的中考生而言,无疑增加了升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49229